咕咕咕

《小甜饼们》

乙女向 药研x婶
微石青 微三日鹤
药研与信浓双生设定注意避雷
OOC注意避雷
————————————————————

【1】

药研和信浓是双生子。

本丸中的各位多多少少的都将两人相互认错过几回——除了鹿靡。

信浓撒着娇询问过原因,只是一次次都被含糊的应付过去,时间长了也便不问了。

直到某个夏夜,吃醪糟汤圆吃的晕晕乎乎的鹿靡明明谁都不认,却能准确的抱住药研再不松手。

“大将怎么知道是我呢?”

鹿靡摇晃着松了手从药研身上离开,指向自己心脏的位置。

“它不会骗我。”

 

【2】

鹿靡的身体不好。

但本人对此并不很在意的样子,甚至还有种放弃治疗般的自暴自弃,明明低血糖,懒得吃早饭的习惯还从来不改。

不吃早饭的话,糖也可以应急吧?

想法是美好的,只是鹿靡的特长便是千百遍的叮嘱转头就能忘,于是翻遍各个口袋也找不见糖的影子。

直到药研顺手把一期一振给自己发的糖塞进了她口袋——很长一段时间付丧神们都没有再拾到昏倒的审神者了。

后来啊,那个刻着药研刀纹的小盒子,静静躺在存放重要文件的抽屉里,里面还剩下最后一颗糖。

香草味的,不太甜,甚至还带着淡淡的苦涩。

一直到很久之后,不喜甜的审神者还是只吃这一种糖。

【3】

现世的夏天到了,本丸中的景趣也被紧跟着换成了夏日。

季节的改变对付丧神的影响固然不太大,但对作为人类的鹿靡来说影响并不小。

总是作怪的鹤丸已经不止一次的被半夜出现的鹿靡吓到了——在走道上吃西瓜不说,偏偏还是散着头发的,盯着正在挖坑的鹤丸国永看了半天才认出来他是谁,从背后打了个招呼吓得鹤丸国永直接跳进了自己刚挖的坑里面——笑话,半夜看到一脸血的人你不怕啊?!

啊,不过后来证明那是西瓜汁就是。

但显然这个心理阴影并不是一时半刻就能消除的——很长一段时间鹤丸国永一到晚上就抱着被子缩在三条家的部屋里面打死都不出来。

三日月笑眯眯看白鹤在自己屋里住了脚,石切丸表示又要驱邪消灾又要被秀恩爱,他这个神刀不做也罢就送这两位去隔壁住了——“天下五剑也能辟邪吧?”

再之后某个晚上临近睡觉的时候笑面青江抱着他的金蛋蛋们过来找石切丸有事,正看到一身白的鹤丸抱着被子往隔壁房间跑,顿时笑的意味深长。

“啊呀~真是千年的刀呢~”

“鹤丸那是被吓的。”

青江听了来龙去脉表示自己要去看看——第二天晚上三条家的部屋便又多了一个人。

“胁差的侦查不是很高么?”

“我现在宁愿和你一样瞎!”大胁差抱着被子抖抖索索,“反正她不出声我都不知道那里还有个人。”

石切丸摸摸鼻子什么都说不出来,决定去找自家审神者谈一谈。

“我有什么办法啊,睡不着出来吃个西瓜而已嘛~”

实心眼的大太刀又一次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不过后来倒是再没有谁半夜被鹿靡吓到而跑来三条家的部屋了——听说是被药研带回粟田口家和一众藤四郎们一起住了。

反正短刀们侦查高,不虚。

但鹤丸国永和笑面青江依旧没住回自己屋子就是了。

【4】

粟田口家的部屋中新加了一个床铺。

新加的床铺正好在药研的床铺旁边。

因为是在战场上长大,再加要照顾弟弟们,药研夜间一向睡得浅。

在身边床铺传来又一次翻身声音的时候,他知道自家大将又失眠了——明明没有玩手机,睡前很长一段时间内也没有什么过于刺激的活动,甚至还乖乖的喝了牛奶… 然而就是又失眠了,药研也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好 。

药研从被子里面伸出胳膊拍拍鹿靡肩膀,就出了被窝。

没开灯,只凭着优秀的夜视能力绕开弟弟们走出去,一会儿之后带回来一碗药茶递给鹿靡——“喝吧,能安神。”

鹿靡还是在床铺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药总~要出去吃西瓜么?”

黑暗中她又一次翻身变为面对药研的方向,靠近了些眨着眼睛。

“睡吧,不然又要吓到鹤丸先生他们了。”

药研的声音低低的,不自觉带着蛊惑人心的意味。鹿靡感觉到额头上传来的触感,是一个温柔的亲吻。

“晚安,大将,一夜好梦。”

【5】

大将曾经提到过希望药研在身边?

信浓抱着糖罐往嘴里扔了一颗糖,点点头算是回应围了一圈的兄弟们的话。

在兄弟们的起哄声之中药研推推眼镜,甚是无奈的开口——“大概只是因为大将身体不好吧?”

实际在大将身边的,不是信浓么?

药研在盥洗室中用凉水洗了脸,又深呼吸了几次努力使自己镇定下来,出了门顺着走道往主屋走——今天是他近侍。

主屋中还亮着灯,药研在门上轻扣几下,里面的的人并没有回应,推开门发现原来是已经趴在桌上睡熟了,胳膊下还压着一沓未处理的公文,最上面一张末尾处的几个字写的歪歪扭扭,想来那时已经半梦半醒了吧?

把鹿靡从纸堆中捞起来送回床上,药研把那沓公文拾起来一一看过,处理了之后又放回原处。

抽屉没关紧,去推的时候从缝隙看见红色的字——“结婚届”。

或许是自家兄弟?又或许是那轮明月?那只美丽白鸟?

反正都与自己无关。

药研盯着在被褥中团成一团的人看了又看,靠过去在额上落下一个吻。

“晚安,大将,一夜好梦。”

鹿靡仿佛哼唧了几声,药研没有听清。

【6】

鹿靡又开始失眠了。

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抱着膝盖靠在墙角看月亮,手里捏着政府文书折啊折。

算了算日子发现近侍是明石,吐槽了句那和没有有什么两样就出门晃荡。

第二天被早起的药研在粟田口部屋门口拾到了,拖到手入室灌了一大碗药又推回去睡回笼觉。

鹤丸抢了三日月的茶美滋滋的喝着,旁边是隔壁已经常住石切丸房间的青江。

“我觉得…”

“嗯…”

鬼知道他们达成了什么交易。

【7】

政府开辟了新的战场,据说里面有鹿靡中意的付丧神。

药研来请战的时候鹿糜正整个人包裹在厚厚的衣服里,坐在走廊边看外面的雪发呆。

直直伸手递去一个金色御守,等药研接下了起身便要离开。

“不用顾虑什么,药研只按着自己的样子活下去便好。”

盛开在冬日的、被拔光了尖刺的花终于从发间脱落,掉在地上,无人问津。

“是不是有人说我喜欢对面五花枪爹药研也会信啊?”

像是叹息。

【8】

药研自然是没把对面五花枪爹带回来的,不过带回了物吉。

鹿靡:生气气。

药研还是没把对面五花枪爹带回来,不过带回了龟甲。

鹿靡:生气气。

药研依旧没把对面五花枪爹带回来,不过带回了数珠丸。

鹿靡:生气气。

前来接自家兄长的青江看在自家兄长是被对方带回来的份上决定帮帮忙,伙同鹤丸从抽屉里顺了那份结婚届出来扔给又一次被五花枪爹戳成重伤躺在手入室的药研,满意的看着对方的表情由莫名其妙转为震惊。

“怎么样,吓到了吧?”

鹿靡追过来,扶着门框大口大口喘气,看着药研手中的纸一脸尴尬。

“大将怎么知道是我呢?”

沉默许久指向自己心脏——“它不会骗我。”

鹿靡扔出去的花球被鹤丸接住,三日月口头禅说着“甚好甚好”。

莫名感觉最近又有喜糖吃了。

“鹿靡真的喜欢对面五花枪爹?”

“只是觉得它呆毛有些萌?”鹿靡抱着牛奶一脸无辜,“我就随口说说。”

“晚安,鹿靡,一夜好梦。”

药研声音里带着笑,身上是熟悉的令人安心的药草香气。

自然,一夜好梦。

————————————————————
最初是写给自己生贺的一部分
身份证上是6月30日 但自己给自己庆祝生日是6月22日
所以从22日开始一天一篇一共八篇

当时是分开发的 现在就一起发好了www

评论
热度(3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