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

《流火》

无cp 一期和婶婶之间没有爱慕之情
莫名其妙由某天看到的晚霞挖的脑洞
今天的夏止也依旧是一条咸鱼
————————————————————

迷迷糊糊的似乎梦到了很多事情,睁开眼睛却发现其实才睡下了没多久。不过反正只是下午闲时短暂的补眠,这样的情况,没什么好,也没什么不好。
身上没有力气,头也很疼,揉着太阳穴拉开床边遮挡的帘幕要起来就正对上那双漂亮的金色眸子。
“主上睡的似乎很不安的样子。”
“梦到了些东西。”
床边原本随意扔着的衣物已经被叠好了,此刻正摆放的整整齐齐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把它们拉起来扔回到床上,遮上帘幕换衣服。
外面的天色还没有完全暗下来,日光落入室内,影子颤颤巍巍的落在帘幕上,随着换衣的动作一动一动。
“主上不再睡会儿么?”
“不了”,说话的空当已经换完了衣服,改坐在床边扣住腕带,裙摆垂下来扫在手腕上,“出门找点饭吃,然后去自习。”
看着自家主上的脸,一期一振觉得自己还是不要提醒她一个小时之前她已经吃过了“晚饭”的事。

审神者的作息很规律,签到,上课,吃饭,睡觉,规律到尽管只来到现世没几天一期也已差不多能摸清楚的程度——再有就是……似乎,太独立了一点。
不用早晨帮忙更衣,不用帮忙准备餐食,甚至在下雨时忘了带伞也只选择一个人走回来而不是叫他送伞…总之就是,她一个人就能扛下所有事情。
让人都不知该说什么好。
想到这里才意识到不知什么时候她已经走到了前面去,背着包,头也没回一下。一期紧赶几步缩短同她的距离,脚步声有些凌乱,她的注意力却依旧只在走路上,避开爬上路的蜗牛。
很突兀的,一个念头窜进一期的脑海,挥之不去——“她的世界,从始至终,只有她一人罢了。”
就像一句魔障。
魔障终了,撞入眼帘的是火焰。

是的,火焰——
包裹了整栋教学楼的、从窗户与墙壁上渗透出自己颜色的熊熊火焰,映亮了半边天空的、熊熊燃烧的火焰。
过往,梦靥——
完全不自觉的皱起眉头,原本搭在身侧本体上的手攥紧了,拇指顶住刀镡,露出些许银光。

“一期一振,收起来。”
走在前面的少女停下脚步扭头,在火焰映衬下,一期对上她的眼,那对眸的深处映着烈火的颜色,亮的惊人。察觉到他的犹豫,她站在火焰之中,向他伸手,示意他跟过来,之后牵住他向火焰深处走去。
“这是命令。”

一期闭上眼。
过往的回忆,燃烧的世界,是…要回去了么?
昔日被烧毁时的灼热感觉依旧停留在记忆中,即便是再日常不过的一言一行也可能再次将那时的痛苦引逗出来,更何况像是现在这样,径直步入火中…?
“疼吗?”
少女拉着他向前走了几步这样问,声音中带着些许笑意。
一期睁眼,他们确是在那烈火燃烧之处——但并没有预期的疼痛烧灼感觉,那烈火只是带着略微的暖意,让它的颜色落在他们身上。

“早些时候…你以为的,我要做什么呢?”
“其实是晚霞罢了,不知为何每次亮起来,却像是燃烧的火焰。”
“不带曾经被烧毁的痛苦记忆看这些,还是很美的啊?”

于是一期一振到最后都不知道那个下午,那场并不安恬的小憩中,主上究竟梦见了什么。
只记得了,那场明亮如火焰的晚霞。

【围观席:
那边的两个人在做什么啊?看样子只是去上个自习的样子这么浮夸,有病吗?!】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