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

论我究竟为什么没有成为一个废婶 2

自家本丸:药研x婶
基友本丸:青江x婶

药研信浓双生设定注意避雷
OOC注意避雷
更多具体注意事项见本系列食用说明

记得看食用说明 注意避雷
以上
祝食用愉快
求评论求勾搭【buni

————————————————————

哟,我是鹤丸国永,有没有吓到你啊?

嘛嘛,有没有吓到你我不知道,不过今天晚饭的时候我是真的被吓到了。
晚饭嘛晚饭嘛,本丸里面还维持着一起吃晚饭的习惯,平时吃饭的时候清光和安定你一言我一语的秀恩爱啊,堀川“兼桑兼桑”的叫着替和泉守包办了大部分事情啊,青江不安分的跑去调戏石切丸啊什么的都再正常不过,有的时候还能看到曾经在织田家遇见的那几位修罗场,不动和长谷部负责吵架宗三负责笼中鸟剩下一个药研吐槽着所有人…小光和阿贞给小伽罗夹菜,偶尔我的碗里也有一两根…一句话说,虽然吵闹是吵闹了些,但热热闹闹的也好。
但今天自从主公出现在餐桌旁边开始事情就没一个正常的——
先是在调戏石切丸的青江的金蛋蛋掉了,落在地上“咣当”响了一声滚出去老远;然后是正在给安定夹菜的清光手抖了一下,菜落在桌面上了不说,甚至还不注意蹭掉了一点指甲油;髭切和膝丸远征回来还没换衣服,眼看着髭切的外套从肩上顺着后背滑下来了膝丸赶忙去接,视线不经意滑过主公身侧时整个人都定住了,任由那件外套掉在地上;长谷部也不和不动吵了,双眼直勾勾盯着主公,然后开始看我——哎,你看我做什么?今天没给你碗里放芥末啊?
等等,为什么连小伽罗都开始看我了?
我有些懵,直到小光戳了戳我——“主公身上的衣服是鹤先生的。”
突然觉得自己被主公摆了一道怎么破?

甚是随性的夹了块腌萝卜塞进嘴里嚼嚼嚼,我看见她放下筷子,一边白瓷小碟中的酱油跟着晃了晃。
“你们都看着鹤丸干什么?”
大家的视线于是都集中在她身上,她似乎颇为无奈,不满的敲敲桌子。
“都不吃饭么?看我吃?”
依旧没人答话,却大多不再看她,低头盯着碟子发呆。
“我饱了,还有事情要忙先离开了,你们赶紧吃”,她站起来,裙子下摆从桌边扫了下又脱离开,“顺路,药…那个,谁近侍麻烦和鹤丸换一下。”
我觉得自己又被摆了一道,心情复杂。

“不知道今天是哪位藤四郎呢?”
一边想着一边往主屋方向晃荡,主屋内透出的光映出门口模糊的人形,但离的远并看不清是谁——直到走近了,笼罩的云层方才从月影上散开,白大褂一角映了月光,眼镜边框跟着亮起来,他同我打招呼道晚上好——那双紫色眼瞳中没有情绪。
然后他就离开了,我也自然而然的推门进去。
“药…啊,辛苦鹤先生今天临时近侍,多麻烦了”,桌案边的人从公文之间抬头看我一眼又迅速低头,纸页翻的哗哗响,“说来还不知道今天原本的近侍是谁…”
我决定装作什么都没听到,包括她那句失言在内。
“主公,明天的内番远征和出阵安排?”
“休假,后天大阪城开放可能要辛苦一些,所以先休息一天”,填好的安排表顺着桌案推过来,“以及,私心也想去基友那里转一圈。”

“已经不是第一次听主公提起那位基友了,据说是个欧洲人?”
“嗯,有几振咱们本丸没有的,明天你别随便吓人家家的刀…”
“不知道她家的近侍是谁,会不会给我些惊吓呢?”
“不会,我们相似,都是…”
刚刚已经熄了灯,现在唯有月光从外面落进来,将影子投在屏风上。
“都是什么?”
我追问,隔着屏风,那边响起被子翻动的声音,一会儿又终于归于沉寂。
“都是什么?”
“罢了,睡吧鹤先生…”
听见轻微的叹气声,我想着即使真有什么明天去了就知道了,便也不再言语。
风吹万叶樱的声音窸窸窣窣。

主公的基友果然如她所说是个欧洲人,我和他家本丸的三日月边喝茶边看着三枪在院中为了一只鸟闹闹腾腾,中间险些踩到数珠丸过长的头发,最后追到仓库门口,半开的门里蹲着大典太。

你问我是不是忘了些什么?
哦,没忘,她家近侍是笑面青江。

————————————————————

tips:
于是扒了鹤的羽织 毕竟看起来就很舒服【buni

【小剧场】
鹤球:主公你真的忘了今天原本的近侍是谁?
婶:药…是那个谁来着我忘了哎哈哈哈…
鹤球(白眼):……

评论(3)
热度(2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