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

论我究竟为什么没有成为一个废婶 4

自家本丸:药研x婶
基友本丸:青江x婶

药研信浓双生设定注意避雷
OOC注意避雷
更多具体注意事项见本系列食用说明

记得看食用说明 注意避雷
以上
祝食用愉快
求评论求勾搭【buni

————————————————————

我是一期一振。粟田口吉光所作的唯一太刀,藤四郎是我的弟弟们。
虽说随便议论自己所侍奉的主公并不应是有修养之人所为…但我们的现任主公的确是个奇怪的人。

您是在问我怎么奇怪么?
简单说吧,本丸唯一一个金色御守在药研那里。
别误会,我真正的意思是,一直都在药研那里。

我差不多是与鹤丸殿同一时间来的本丸,时值名为“联队战”的活动正在进行,我们根本没练度也便没出阵,待在本丸和同样没练度的莺丸殿以及有练度也和没练度一样的三日月殿喝茶。没喝几天茶,江雪殿来了,我们凑成了没练度五人组,喝茶的喝茶念经的念经,鹤丸殿偶尔做些无关痛痒的恶作剧也都是惊喜。没几天髭切殿也来了,说着要我们多照顾他弟弟却不记得名字。再几天,本丸多了一个哽咽着说自己哥哥又忘了自己名字的,我们才知道原来髭切殿的弟弟叫“膝丸”而不是乱七八糟的什么什么丸。
鹤丸殿顺着打趣问我几百个弟弟会不会记不住名字分不清人,你说我的答案?自然是不会了。
我记得那时坐在我对面的三日月殿动作停滞了下,饮尽了杯中剩茶之后抬头看我——“一期殿,可愿随我去迎接主殿他们归来?”

“一期殿家中…可有一个名为药研的孩子?”
“主殿,似乎对他甚是倾心。”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这件事情。
本丸的传送阵亮起来,我和三日月殿都往其中看去,站在最前面的是主公…还有他旁边的药研。
我什么都没说,或者不如说我自己都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毕竟偶然的一瞥就看见了他们交握的手,和被藏在手心递去的金色御守。
“是个好事情吧”,我安慰自己,跟在一旁往广间走,“毕竟看药研的表情,是很开心的样子啊…”

后来,发生了什么呢?
其实说起来也没什么,不过是渐渐发现其实本丸的大家都知道主公对药研的喜欢——我们似乎都默认了,默认了这份喜欢的同时,也默认了药研对主公的感情是相同的。
再后来,又发生了什么呢?
主公的表白被拒绝了,药研说,“只是将大将作为大将来对待的。”
鹤丸殿同我说时我只以为是他的恶作剧,但三日月殿在一边分明点了点头。我看向同在屋中的莺丸殿,他杯中的茶已经凉了,旁边的江雪殿掐着念珠一声一声念着佛号。髭切殿没有懂装不懂的说“源氏万岁”,膝丸殿也没有出言提醒自家阿尼甲叫错名字了——这件事于是成为了曾经的“没练度七人组”共同保守的秘密。

本丸近侍的职位由药研长期担任变成了弟弟们轮流值守,他们一次又一次说起主公是个温柔的人,缠着她做这做那的嬉闹。每到这个时候药研总是沉默,退退出于好奇专门询问,药研却依旧只是沉默。等到屋外传来出阵队伍归来的喧闹声音,他便推开门去了手入室为归来的大家处理伤口。他再回来夜已深了,屋中唯有我还醒着。
“我啊,没有弟弟们那般好待遇”,药研的语气像自嘲却又不是,“是被作为大人对待了吧,大将很守礼…不过也好。”
生活还是一如既往,出阵,远征,去万屋时候主公会给弟弟们带回糖果点心,大阪城开放时也会为了带回新的弟弟和大家一起努力——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我甚至期盼是三日月殿的猜测错了,是那日他们听到的药研的拒绝并非真实,甚至是主公…已经忘了药研。
直到某天弟弟们出阵三条大桥遇见检非浑身是血的回来,她赶来手入室时睡衣都没换下,不管轻伤中伤重伤利落的一人一个加速符治好了送出来。
直到昨天时之政府的人员来采访,“我的近侍是药研,药研藤四郎”一句被亲口说出。那个记者被髭切殿送走后我去主屋,门开着,里面空无一人。

昨天,明天,今天——
昨天的近侍本是药研,却在晚饭时换成了鹤丸殿;
明天大阪地下城开放,大概能带回新的弟弟,这次是信浓;
今天鹤丸殿不知怎么了,远远见到我就跑,表情活像见了鬼。

————————————————————

【小剧场】
一期(哭笑不得):鹤丸殿?哎,鹤丸殿您别跑啊…
「半小时后——」
一期(气喘吁吁):算了,不追了,留点力气明天挖弟弟orz

评论(6)
热度(2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