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

药研存在的本丸 火锅特别篇

《药研存在的本丸》系列药总极化火锅的特别篇
因为种种原因推迟了现在才补上QAQ
说着默默鄙视了一下自己

食用说明与《药研存在的本丸》一样 具体见前文
记得看食用说明 注意避雷
以上www

————————————————————

究竟是涮肉涮菜还是涮豆腐?——这是一个极严肃的问题。

“我是涮豆腐不接受反对意见”,手下铅笔打钩打的飞快,转眼菜单上豆腐那一块就满了,婶还一脸的理直气壮,“火锅的涮豆腐是世界的宝藏!”
“大将,我觉得您应该营养稍微均衡一些,光吃一种食物对身体是不好的…”药研推推眼镜,义正言辞的拿过菜单,刷刷的选了几样菜在后面打钩,想了想又加上几份肉才递回去,“这样就好了!”
“药研好狡猾啊,一个人决定大将吃什么!”信浓半真半假的抱怨了句也围了过来,坐进婶怀里就着婶的手看菜单,视线顺着菜名一路滑下去就到了饮料部分,“大将,可以要杯酸梅汤么?”
“哎哎?我以为信浓会想要喝汽水来着,本来还打算一会儿出门找找”,铅笔在手指间转过一圈,婶顺着信浓所指的地方在后面画沟,“还有什么想要的么?”
“哦哦,主公好温柔啊,最喜欢温柔的人妻了~”包丁半跪在凳子上从后面环着婶的脖子,视线越过婶的头顶去看菜单,伸手点住刚刚信浓要的酸梅汤的位置再往下滑就到了甜品区,“想要…嗯,这两个要哪一个呢?”
“那就都要上吧!”婶听着他小小的纠结有些想笑,想着又不是什么大事就在两个条目后面都打上了沟,“包丁可以都尝一尝嘛~”
“可是两个都要的话会吃不完…那样的话会被一期哥说…”
包丁转着衣角发愁着来自自家兄长的教导,然后就被揉了揉头发,还捏了捏呆毛。
“嘛…那包丁到时候看哪个好吃吃掉就好啦!”婶抬起头对他眨眨眼睛,“另外一个放心的交给我负责!”
然后收获了来自心满意足的跑走的包丁小包包的一颗糖果——“就说主公大人最温柔了!”——还被这样说了一句,真是…
婶低头看刚刚被塞进手里的糖果,圆滚滚的糖球被浅黄色的糖纸包裹着,糖纸上烫金的星星随着旋转时的角度变化一闪一闪,十足的漂亮。捏住两边的小翅膀往开拉,糖球就露出来了,然后被含进嘴里——似乎是柠檬味的…?
把糖球在舌尖滚了一圈,婶伸手戳了戳一脸别扭像是有什么话想说又说不出口的后藤——“要试试这家的牛奶么…据说很好喝的!”
“那…那就听大将的试试好了!”后藤红着脸应下了,还小声争辩几句,“只是因为是大将说的,才…”
婶想了想,在牛奶后面的小框框里面写了一个“2”。
乱和厚是椰汁,秋田和博多是青桔柠檬茶…婶掰着指头数了数,走过去揉揉五虎退的头发。
“退退想要什么?”
“对…对不起”,五虎退不自觉的抱紧了小虎,眼眶也泛起些许红色,接过菜单手指一路向下滑,直落在最后一项上,“椰…椰丝小方可以么?”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婶接过菜单在后面打钩,站起来转身正撞见平野和前田站在一起,瞬间感觉自己脸盲症要复发了,“那个…平野前田你们要什么?”
“我们都是柠檬水哦主公大人”,前田笑起来,“主公大人是不是又分不清我们两个啦?”
“没有没有没有的事”,婶赶忙摆手,在“柠檬水”一项后面写下一个“2”之后看着两个人努力分辨,“嗯…有小斗篷的是前田!头发短一些的是平野!”

“主公这次倒是没有认错弟弟们呢…”
婶顺着声音扭头,果不其然是一期来了。
“一期草莓汁是吧?”婶十二分淡定的打钩,顺路下了逐客令,“事先说明,这张桌子是你弟弟们的,一期你回去和三明他们挤一张去!”
“事实上,是遇到了一些麻烦”,一期挠挠头,“比如说在锅底的选择问题上…”
突如其来的不祥预感,婶打了个寒颤,在自己桌子的菜单上找到锅底部分,然后默默勾上了鸳鸯锅。
“看,像是这样打钩就行了”,婶指指自己刚刚打钩的地方,又把菜单翻到背面那一堆奇奇怪怪的锅底,“当然,也可以自由组合…”
“呦,这样啊!真是吓到我了…”
白色的身影带着余音从身后一闪而过,婶背后一凉,生起种“自己的预感似乎成真了”的可怕感觉——凑去太刀桌一看,菜单上“川味锅”后面的勾打的那叫个端端正正。
“那个…鹤啊,川味锅很辣的…”婶觉得自己的声音甚至是在颤抖,求助一般望向在座的其他太刀们,“你们…都没有意见?”
“啊,鹤先生说人生要多一些惊吓”,说话的是调完火锅蘸料回来的烛台切,“再说了,不敢尝试新事物的话,可是一点都不帅气啊!”
婶听三日月一边喝着茶一边说着“甚好甚好”突然觉得自己人生无望,在决定放手任这群家伙折腾之前垂死挣扎一拍桌子满眼眼泪不由分说的拉走了阿贞…然后跑去身高优势一桌喊太郎太刀陪自己去买酒——于是无奈的换成了扛着几箱啤酒的太郎,看着自家主公明明一双高跟鞋还扛着扎矿泉水却在自己前方走的那叫个健步如飞,自己在后面硬生生死活都追不上。

气人不气人?气,气死了。
婶又找了家小店买了几罐甘酒塞进袋子拎在手上,气鼓鼓的一边走一边踢路上的石子们。等再回到店里时店员已经放好了锅底开了火,一众付丧神们盯着上面漂浮的菜花玉米等大眼瞪小眼。
婶一弯腰就麻溜儿的把肩膀上那扎矿泉水墩在地上,转头凑过去看里的最近的那桌火锅的情况,见开了抄起旁边一碟土豆片就分了四份一个味道一份的倒进去,又下了一碟子肉。
“锅开了就能下东西了,土豆到能戳动就能吃,肉类完全变色就行,毛肚七上八下别老了,鱼滑虾滑用勺子一小块一小块挖下去,然后蔬菜类的扔进去意思意思就行…反正大部分也都是生着就能吃的”,把四个味道里面现有的吃食都挨个搅过一遍,将勺子倒扣着放在锅沿上,婶拍拍手就准备回去吃自己的…然后听三日月在背后说起“平安时代有权势的贵族是不吃肉的”什么的,当下转回去夹了片肉塞进嘴里还补了句“三日月说他不吃肉就不用给他留了”就带着一众人吃了起来,剩三日月一脸无语的看着她在混乱中拎着筷子溜回短刀桌——“姬君,您好歹把筷子给我留下成不?”

这边短刀桌的饮料甜品什么的也都上来了,包丁吃布丁吃的正开心,五虎退用叉子戳起一块椰丝小方喂进小老虎的嘴里,喝着椰子汁的、柠檬茶的,还有牛奶的,药研给一期送完了草莓汁,回来顺手就给刚刚把甘酒递给抱怨着自己是废刀的不动的婶手里塞了杯豆浆。
“哇!居然是热的?!”婶一脸震惊的看着药研,“药总不要这么没人道啊…”
然后药研把自己手里常温的那杯递了过去,再然后婶安静如那啥的抱着自己那杯热豆浆喝了再半个字都没说…废话,万一药总不开心了把常温那杯塞过来怎么办?还活不活了?常温豆浆什么的简直了!
再说…加了糖的热豆浆味道还是不错的,婶觉得如果自己的心情能够实体化,现在周围绝对在飘樱花。
“主公在飘花呢…一朵一朵的~”
似乎听见谁在说着,婶正觉得自己怕不是幻听了,就看到盘子里面的花被指着——“嗯,是花,但能不能麻烦不要指萝卜花啊,咱们出来谈谈!”婶觉得自己有些崩溃,再看看正指着萝卜花的人却是半点脾气没有——“行吧行吧,萤总您开心就好”,她想着,默默翻了个白眼。

吃火锅图的就是个热闹,吃着吃着几桌原本各吃各的付丧神们全聚到了一起,也不知是谁牵的头,找了副纸牌就玩了起来。
婶起先还没加入,后来磨不过一群刃的软磨硬泡也被拖了进去,结果上来就听见鹤丸和物吉讲他是怎么回来的。
“物吉我和你讲!那几天明明药研是出门修行去了不在本丸,主公却像是终于翻了身的咸鱼,带着几个没满级的疯狂练级,最后可怜的就剩了数珠丸一个没满级的,我们全给他陪练”,鹤丸咬了一口团子,迎着一众当时不在场人员好奇的目光继续讲下去,“结果那天不知道怎么更白也跟着出来了,我们就想撸猫啊,就红脸黄脸什么的精神不好,吃了便当还能继续罢工…”
“哥哥大人也想撸更白啊,但队长位不能黄脸也没办法是不是,然后就问主公到底是为了什么成天的在江户转。”
“然后就把我带出来了是么?”物吉眨眨眼,“但为什么总觉得主公大人不很喜欢我呢?”
“不很喜欢…?”旁听的堀川楞了一下,“没啊,从浦岛来了之后主公就一直在念叨着什么时候你才能来了呢!”
“看起来要自己问问主公了,龟吉说是不是?”
“或许物吉去问药研的话也有用哦~”
(婶:青江你过来我给你加个buff!)

“等等青江你又在带坏小孩子了!在这样去太刀那边和你哥一起吃去!”婶决定将话题拉回正轨,咳嗽了声开口,“这局的王牌是谁啊?游戏要继续啦!”
一群“不是我”的小声中物吉将自己的牌翻了个面:“主公大人,是我哦!”
婶觉得自己很想去死一死,不过药研在旁边估计是死不了了,所以还是面对现实吧——“物吉,你说…”
“真心话的话,主公大人为什么不很喜欢我呢?”物吉笑起来,“如果是大冒险的话,从今天往后我连续一个月近侍?”
婶翻了个白眼,换近侍什么的根本不在考虑范围之内,那就只能解释那个尴尬的问题了…解释,这没法解释啊!
“因为无法解释物吉你是怎么回来的,如果说是恒次为了撸更白把你带回来的得多尴尬”,婶经过长时间的面部表情抽搐之后终于面无表情的回答了这个问题,“以及,没有丝毫怪罪的意思,只是物吉来了之后本来想的在药研极化回来之前全员毕业是没指望了——不过我真的还是很喜欢物吉,像喜欢这里现在的每一个人一样。好了,我解释完了,现在要去死一死。”
婶在众人的注视下一脸正直的站起来,往边上沙发一倒,翻着白眼闭了眼睛开始认真的装死——太尴尬了,尴尬到沙发都能被烤热几度好吧?!

不过装死是一回,吃饭是另一回事。
总的来说,这顿饭吃的还是很不错的。
短刀桌吃的很平安,打刀桌也是一派祥和,胁差桌新来的物吉和大家混熟了些,索性小天使还没被青江带坏。身高优势桌次郎喝醉了不过有太郎在也没什么问题,小天狗坐在岩融肩膀上也挺温馨…就是这个太刀桌吧,婶看着自己之前扛回来的,现在已经变得就剩一个空壳壳的那扎矿泉水,一时间心情复杂不知如何评价好。
非要说的话,大概就是——“叫你们不听劝非要吃川味锅,吓到了吧?”

话说,听说啤酒少了几罐,会不会是他们干的?
“有可能哦”,装死复活的婶耸肩,“虽说他们里面似乎没有特别喜欢喝酒的?”
反正就这样吧,闹闹腾腾的一顿火锅总算是吃完了。
婶结完账了懒洋洋的伸个腰,玻璃天幕之外,天色已经暗下来了。

————————————————————

tips:
一顿火锅拖了这么久…
干脆把我当豆腐涮了好了【士下座
明天开始就回到正常篇了www
突然想去夹娃娃嘿嘿嘿ԅ(¯ㅂ¯ԅ)

评论(2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