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

《药婶 痴子情话》

乙女向 药研x婶
婶婶有名字注意避雷
OOC注意避雷
以上www

————————————————————

本丸手入室的药品用的差不多了,药研把它们都分门别类整理好塞进橱柜,思索着换身衣服去万屋再买一些回来。
衣服在主屋隔壁的衣帽间,一侧橱柜里挂着裙子,长长短短各种颜色挤在一起,间或从缝隙里露出衬衣袖口的花边或是蝴蝶结,从没关紧的柜门溢出来,柔软的像云。他看着那柜门无声的笑,想怎么说过那么多遍自家大将也总记不得要把柜门关紧了别落了灰进去,又想起她总是用来反驳的——“反正有药研在呀~”——总不能辜负这份信任。
他于是走过去把柜门关紧了,又转到房间另一侧橱柜把柜门拉开,这次变成了T恤衬衣和裤装的聚会,熨烫过成套的挂在衣架上,找不见半点皱褶就像平整天幕。他取了一身下来换上对着镜子照,确认没什么问题了拉开进来的门要往外走,滑轨滑过一半又原样滑回去,转而推了另一扇窄门。

药研动作轻,纸门静悄悄打开时月退还睡着,只是正好翻了个身从被子里伸出只胳膊来,连带着被子滑落露出小半条腿,硬是被凉意微弱的空气激出些粉色来。
“感冒了就麻烦了…”
他想,轻手轻脚的走过去替她把被子往上拉了些,如不是正要离开时被拽住手腕或许就真的能够全身而退——结果迷糊着的人趴到了他腿上,又把头埋进他衣服里吸猫似的吸,被抖出来了就干脆环住他的腰耍赖,软着声问,“你去哪里呀…”
“去万屋买药”,药研扣住她的手,手指交叉扣紧了又松开轻声哄她,“这会儿就走,别踢被子啦~”
“唔,要一起去。”
结果迷糊的人被不知哪个字触动着短暂清醒了下,从床上起来跌撞着往衣帽间晃,临到门口不知怎么失了平衡差点撞在门框上,被药研用手挡了下,笑着说小心磕青了没药用。
“要等我呀…”理亏的人低了头小声说,药研用气音应,“嗯。”

万屋本来就热闹,今日却似乎比往日都要更加热闹些,可能是在做什么活动,门口搭着台子。
药研自认不是什么爱热闹的性格,对活动本来也没什么兴趣——如果不是从药店买完东西又往别的店里买了其他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占了手一扭头发现把月退丢了。
他左看右看的找,不知是在一群人里面太显眼了还是怎么的,被主持邀请上了台。
“请问是一个人来的吗?”
“不是,刚刚才弄丢了,浅蓝色裙子披着头发带了顶棒球帽”,东西放在脚边,药研腾出只手接过话筒,又大概比了个高度,“如果谁见到的话麻烦告诉她我在这里。”
“这位药研先生介绍的很熟练啊,请问和所提到的那位审神者是情侣么?”
主持小姐姐问着问题还眨了下眼,动作挺明显,下面围观的人开始起哄,闹着要台上的药研给个正面答复——他却不知怎么应声,末了只能故作轻松笑笑,“说不定是我…”
话说到一半说不下去,沉默也真是尴尬,他把话筒递回给主持要下台,没走几步被迎面气喘吁吁跑来的人抱住。
“是,是爱人。”
不知是不是刚刚跑来的运动量大了些,月退拽住他衣角脸还红着,就这样被主持小姐姐一起带回台上,其他情侣也纷纷从后台转出来。

游戏就要开始,然后真的开始了。
首先是背对背问答类的游戏,要求互不沟通的完成一系列问答,答案写在白板上,和最后打出的红色A+同框。
然后是类似于“你画我猜”的形式,两个灵魂画手变着花样相互嫌弃,但最后还是基本满分。
直到了第三轮,只剩下三组站在台上,月退没睡够掩着嘴打了个哈欠,被药研嘲笑了明明没睡够还要跟着出来就搂进怀里。

“请问最中意的来自对方的情话是?您的回应是?”
大屏幕投影出问题,药研和月退相互看看,从对方眼里看到的都是迷茫——刚刚才算是正式表白吧,这还有的选么——于是后面懵逼的就变成了主持小姐姐,看着完全相同的问句与答句迷茫的思索难道现在还是默契游戏。
“请说一句情话。”
大屏幕紧接着投影出第二道题。
月退看看药研,从口袋里拎了根棒棒糖拆了包装叼在嘴里看另两组的表演。
药研看看月退,伸手要了一根过来叼在嘴里一起看另两组的表演。
“情话是有最低字数限制么,那么长好累啊…”
于是乎两个人头顶飘起了表情包和文字泡,如果不是作为最后一组被问到了大概会一直飘下去。

“请问两位的情话是?”
“今天也很是喜欢你。”
“一梦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这情话还真是轻飘飘的,没有永远也没有海誓山盟,就像平整天幕间飘过的柔软云朵。
药研在月退刚排队买的棉花糖上面咬了一口,月退把伸给药研的签子收回来自己也叠上一口,糖丝丝的在嘴里化,挺甜。

————————————————————

一直觉得“今天也很是喜欢你”和“一梦醒来觉得甚是爱你”是很温柔的情话,虽然只是“今天”,只是“一梦醒来”。
但若每日都是“今天也很是喜欢你”,说一日就喜欢一日,说一月就喜欢一月,说一年就喜欢一年,说一生也就喜欢了一生,喜欢也约摸转而成了深爱。
亦如每念都是“一梦醒来觉得甚是爱你”,道一梦便爱一梦,道百梦便爱百梦,道千万梦便爱千万梦,度过一世如梦初醒,深爱也就刻进骨血融为身体的一部分。

没有永远,没有海誓山盟,只有日夜时刻。
毕竟谁知道永远究竟有多远,谁又知道是否会一日山无棱天地合。

认可不认可怎样都罢,只做是痴子情话。

————————————————————

pps:

快考试了攒一波儿人品~
这次更新之后就继续咸鱼去了orz
请帮我撒点盐和孜然【bushi

评论(4)
热度(18)

©  | Powered by LOFTER